憬Popoyevsky

有脑洞就更新

陌上尘 (黑化梗,慎点)

假如你叽是反派,黑化超带劲⸜(* ॑꒳ˆ * )⋆*

ooc!记住ooc!

假设你羡逍遥江湖回来和你叽在一起了,乖乖地当啥仙督夫人,然后有一次因为一事件和聂导谈心时知道了十几年前的真相,然后…………

 

请看蓝导的表演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看完请不要向我提出疑问,因为我也解释不清楚。就只是想单纯地写一个黑化叽而已。不喜勿喷。我只是想要有一个热度。

废话说完了

 

 

 

【 人生无根蒂,飘如陌上尘。】

 

 

1.

“要建瞭望台?”

 

魏无羡听后一顿,有些诧异,随后恢复正常。淡定的举起天子笑,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望着云生不知处山景。青山不改,绿水长流,云雾缭绕,北风呼啸。吹起了他的小半个衣领,竟然有一些寒噤,随后放下酒坛,半依靠在窗前。

 

蓝忘机走上前,略微带着初春的小凉的手伸向魏无羡的脖颈理好他的衣领,手掌的温度让魏无羡微不可查地颤了一下,为何有些比风吹地感觉更冷?魏无羡顺势搂住蓝忘机精瘦的腰,头埋在腰间,轻轻蹭蹭,果然还是暖的。

 

“蓝湛,你做什么,我都同意。”

 

瞭望台?说的好听点,就是可以更好地帮助小老百姓除邪祟,但是说的难听一点,或者说说的更政治化一点,这就是巩固权势的方法。

金光瑶当年怎么做的,后来怎么样了?义城不必多说了。

 

而蓝忘机却要做同一种事情,多年以来,任仙督的下场并不好,岐山温氏,兰陵金氏那几位都有了证明,而如今是姑苏蓝氏一家独大,其他三家也只是各做各的,但无论怎么说,实力削弱早已分晓。

 

泽芜君蓝曦臣因当年金光瑶之死而终日闭关,蓝忘机临时接了仙督的位子,两三年过去了,蓝曦臣依旧没有走出去,甚至意图将宗主之位禅让蓝忘机,不过被果断拒绝了。

 

直到蓝启仁也不管事了,整个姑苏蓝氏都由蓝忘机负责,而一直逍遥自在的魏无羡最多也只是带小辈夜猎,批改夜猎笔记,实打实的政治问题魏无羡不管,蓝忘机也没让管。

 

如果不是今日下山时,听见了有人议论,或许蓝忘机不说,魏无羡也无心去问,此事不会进入他的耳中,可是听到了就是听到了,建瞭望台的阴影还在魏无羡心中久久不散,义城…………有何用?单纯的巩固政权。

 

“蓝湛,我总觉得……”

“你莫名地不纯粹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2

因为要建瞭望台,其他三大世家的宗主来云深不知处相商。

 

蓝忘机要负责在兰室招待协商,魏无羡也不喜欢那种局面,一人在玉兰树下玩着兔子,手里拿着萝卜,一口一口地喂着。

 

“你倒是挺逍遥自在的。”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随着脚步声的由远到进,魏无羡抬起头看见了江澄万年不变的不满表情。

 

“商量完了?”

 

“怎么可能,我中途溜出来了,找你掐架。”江城用十分不友善的语气对魏无羡说。

 

“找我掐架?没有必要吧?谁又惹你不顺心了?”魏无羡无辜地说道。

 

“你不觉得蓝忘机做得有点过分吗?”江澄终于在自己多年的发小身上说出了真正的不满。

 

“无论他做什么我都支持。”魏无羡怀中还抱着一只兔子,低低地抚摸着它。

 

“你心里也堵着吧!瞭望台,你心里清楚,是不是过了!”江澄有些怒气

 

“江澄,你别说了,我明白。”

 

魏无羡抚摸着手中兔子的绒毛,平静地回答道,自己有什么办法呢?明明自己心里也很乱。

 

“魏无羡,你要想清楚了,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是去是留,能不能有个决断!”江澄有些语气过激

 

 

魏无羡一言不发,看着怀里的兔子,搔搔兔子的下巴,没成想,兔子竟跳出了他的怀抱,手还虚空地搭着。

 

江澄看见他的六神无主的样,愤愤地摇摇头,转身就往兰室的方向走。

 

“江澄,我能回莲花坞吗?”

 

魏无羡冷不丁来一句,让江澄猝不及防,不过很快就恢复正常。阴测测的说了一句:“可以,我放狗来欢迎你。”

 

等到江澄走了,魏无羡还想翻到树上小憩一会。却又听到了一阵脚步声,明显是冲他过来的。

 

“魏兄.......”

 

“哟,这不是聂宗主嘛!找魏某有何事?不过事先说好,瞭望台魏某无能为力。”

 

聂怀桑依旧持着扇,半开玩笑半恭敬地道:“枕边人总是可以吹耳边风的。”

 

“魏兄难道不觉得含光君这么做有些叛逆吗?”

 

“怎么说?叛逆?”魏无羡调笑意味道。

 

“早在几年前魏兄和我说不可结交奸邪,小弟如今也想问魏兄,你呢?”聂怀桑不明意味地说道,手中的扇子还在不停摆动。

 

“为何要提过往之事?”魏无羡挑眉看着聂怀桑,二人相视一笑。

 

“魏兄现在很嚣张啊……若不是如今小弟的处境艰难,这些事情早该烂在肚子里的。”

 

 

3

魏无羡有些举步艰难地走回静室,刚才聂怀桑讲的事情,的确是让人会心一击。沉重的都要把心给压垮了。这么多年的事情了,如今,把暗地里魏无羡不知道的勾当,全部都吐露出来的时候,竟然是这样的焦灼。到底如何去面对?

 

“我其实一直都搞不懂,金光瑶当年说他只是记住了苏涉的名字,就可如此报他。但是早在射日之征时,苏涉就自立于秣陵,根本就没有需要金光瑶的帮助。只是在百花宴的时候,两个人才有交集。”

 

“而且金光瑶的记忆力极高,为什么要把《乱魄抄》上面的曲谱撕下来。明明已经做到掩人耳目了,何必再给自己留下一些不利的证据。”

 

“据我的调查,当年岐山温氏火烧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含光君可是救了苏涉......”

 

“在最好的时候学习了禁曲,又帮助了自立门派,去潜伏当一个卧底也没有什么吧。”

 

“也许后来的事情他可以一概不知,包括穷奇道和不夜天,但是在那些年总是会有好心人引导我帮我大哥报仇。”

 

“魏兄,该我做的事情,我不会假手他人。但是不该我做的事情,我也绝对不会插手。”

 

“若不是现在越做越大,让别人都没有容身之所,我也不会刻意的来找你,不是吗?”

 

“江山和美人都得到了,是不是应该给我们一条活路?”

 

聂怀桑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有深深地埋到魏无羡的骨子里去了。他有些头疼的蹲下身,明明只静室五步而已,却觉得意外的足步难行。

 

突然有一阵强压,魏无羡快步走进去,蓝忘机现在还没有回来,现在不走更待何时?十几年前突如其来的真相,怎么可能这么快就能接受。何况说出来明明白白是自己心爱的人。让他怎么面对?

 

现在回云梦还来得及,魏无羡心里很清楚,他并没有逃避,只是想给双方一个缓冲的时间。或许能蓝忘机还不知道吧。

 

边想边收拾东西,魏无羡也没有来得及反应蓝忘机什么时候回来了。

 

“魏婴,你在做什么?”突然一阵低沉的声音传了过来。

 

魏无羡明显一哆嗦,猛地转过身来,用身体挡住背后的包袱

 

“没什么!”

 

蓝忘机稍微歪头一看,心里就了然了。

 

“你要走,去哪?”

 

“没有!我没有!”魏无羡拼命狡辩。

 

蓝忘机走了上去,微不可查地感受到了魏无羡隐隐地退了一步。突然攥住了魏无羡的手,有些冰冷道:“今天你见了谁?”

 

“江澄!怎么了!”魏无羡试图甩开蓝忘机的手,却被死死的禁锢着。

 

“还有。”

 

“没有了!蓝湛,松手!”

 

“见了聂怀桑。”蓝忘机道。

 

魏无羡无言,安静的坐在榻上,一时间,整个世界好像只能听到虫鸟的鸣叫声。

 

“他和你说了什么?”

 

魏无羡轻笑,看着蓝忘机,语气有些冷意和讽刺,“说了好多,竟然说到了十几年前的一些事情。

 

“说到了苏涉,说到了金光瑶,那些早已亡故的人.........还说到了你。”

 

“呵...皎皎君子,泽世明珠?言传身教教禁曲?无关紧要派卧底?”

 

 

蓝忘机沉默不语,那浅色双眸狠狠的盯着魏无羡。

 

“蓝湛,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我现在突然明白了,什么叫物是人非。”

 

魏无羡挑起蓝忘机的下巴,冷冷地道:“尤其是你,蓝二公子。”

 

突然蓝忘机身上的灵力强硬地冲出,连带着一条泛着淡淡的蓝光的细锁链缠上了魏无羡的玉足和双手,让他猝不及防地被圈在了榻上。

 

额无羡被锁链拉回榻上,愤愤地道:“蓝湛,你要囚我?”

 

蓝忘机并未答话,伸手将魏无羡腰间的陈情抽了出来,随后信手一挥,解了魏无羡手上的锁链。

不经意地被解除了禁锢,魏无羡有些踉跄地要摔下去,蓝忘机及时接住了,把魏无羡搂到怀里,轻柔地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

 

魏无羡也未做挣扎,乖乖地躺在蓝忘机馥郁檀香的怀抱中,玉足间的锁链还发出着刚才大幅度动作留下的余音,他喃喃道:“你不觉得我们就像金光瑶和秦愫?”

 

“蓝忘机,你要囚我……”

 

“你认为我会说?”

“没有。”蓝忘机道

 

“蓝仙督,你是不是做得有些过了?”魏无羡推推蓝忘机,不带任何偏见地问道。

 

“是。”蓝忘机毫不犹豫地回答。

 

“招的挺诚实的……还要继续下去?”

 

蓝忘机没有回答

 

魏无羡觉得好笑,这么多年了,竟然连最亲密的人也没有看懂。僵硬地离开了蓝忘机的怀抱,躲到榻上的小角落里用手挡住脸。

 

“魏婴……”

 

“不要和我说话,我不想听……”

 

蓝忘机无奈,只好靠近那只生气的小野猫,小心翼翼地试探着,见小野猫没有反抗意味,强势而带有独有温柔地揽回来,仔细的看看有没有过分伤心而不理人。

 

魏无羡虽然还在生蓝忘机的气,或许也不知道如何气,该怎么对待?被人揽了过去,也只能一言不发的沉默着。

 

“魏婴,你累了,睡吧。”

 

蓝忘机的声音好像有魔咒一样,魏无羡听后,睡意朦胧,在蓝忘机的怀中进入了梦乡。

 

4

待到魏无羡睡熟后,蓝忘机面目阴沉。

 

过往的所有事情都可以过去了,现在却又来翻旧帐..........

 

“魏婴,抱歉。”

蓝忘机亲吻魏无羡的额头,缓缓道。

 

抱歉我早已不是君子,下定决心做那些事情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崩裂。

 

我早已不是君子.......我爱你到病态.......

 

魏无羡醒来后,蓝忘机早已不在,而扣在脚上的细锁链也没有了。他走到静室门前,推开这扇门,竟然看见了他意想不到的人。

 

“魏公子。”开口如沐春风。

 

“泽芜君,你出关了?”

 

二人在静室里促膝长谈。

 

“魏公子可是有忧心之事?”蓝曦臣看见魏无羡神色并没有往日开朗。

 

“是因为忘机吧。”

 

“还是瞒不住泽芜君了。”魏无羡笑笑

 

“是不是和忘机闹矛盾了?还是因为别的?”

“不提了.....”魏无羡道

 

蓝曦臣见魏无羡的态度,猜想到定是发生了非常严重的事。

 

“无羡,请你相信忘机对你的心意,无论他是做得多么严重,永远不改的是,对你最纯粹的爱。”

 

5

蓝曦臣也只是出关小刻,金光瑶的事对他打击太大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他都不能淡然处之。

而相比魏无羡和蓝忘机,又有什么两个人不能处理好?

 

蓝忘机要修建瞭望台,出于很多方面的因素,这些年,他并没有过分的打压其他世家,为了巩固自家,该要巩固政权的方法还是需要做的。这些事情,从他当上仙督后,不得不做。但是,瞭望台最纯粹是为了干什么,一点也没忘。什么时候能解下担子,什么时候能..........

 

处理好事情回去,蓝忘机犹犹豫豫,昨天事情发生后他就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魏无羡。

 

“蓝湛!你回来了!”

恍然听见了往日那人看到自己回来的兴喜语气。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Fin——

 

 

虽然有很多bug,但是我还是写了。

希望得到认可

如果有质疑最好不要说出来行吗?

因为我自己也挺懵的

 

评论(33)

热度(2607)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