憬Popoyevsky

有脑洞就更新

拾掇 (黑化梗,慎入)

假如你叽是反派(?)当上仙督.ooc预警

在你羡知道的情况下……日子怎么过......

会有些乱.....很狗血,很俗气,文笔很烂……

不喜勿喷,谢谢。

有前文《陌上尘》

 

 

 

【既生贪求,即是烦恼】

 

姑苏蓝氏的弟子们总感觉最近怪怪的。

 

主要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已经很久没有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出现在大众视野。

 

众所周知,他们二人的关系非同寻常的亲密,就是世人眼中的神仙眷侣。当他们已经习惯了,看着二人眉目传情的时候,一切好像都断了一干二净。谁也不知道具体原因。

 

有人说是含光君当了仙督事务繁忙,而他的那位道侣自由自在惯了,两个人少了一些共同语言,何况所处理的事情也不搭界,又何必天天在别人面前炫。

 

不过更有甚者说是两个人的缘分大概已经到底了,至于到底是哪一方面的原因,民间话本倒是千层,但是主人翁一字未发。

 

而这一件事情最终爆发的原因,还是在清河聂氏宗主一次与含光君商谈事之时,被夷陵老祖和含光君直接挑破。

 

蓝思追和蓝景仪到目前都难以置信,那天他们到底听到了什么。

 

候在静室外,里面是忘羡二人与聂怀桑。

 

起初他们什么都没有听清楚,只听到细微的一些争吵声。后来里面有人拍案而起,言辞犀利而又愤怒。

 

“你让我还能说什么!认同吗!“

 

是魏无羡的声音。

 

“魏兄.....稍安勿躁……感情这种事情说变就变......再说,少了谁日子照样过。”

 

是那对神仙眷侣开始了百年难遇的吵架,而且还有旁观者。

 

“是啊,我少了含光君不是还活着吗?日子照样过啊,是不是聂兄!”魏无羡忽然之间笑出了声,语气是有一些疯癫。

 

蓝思追和蓝景仪深感不妙,对视一眼,决定分头行动,一个人去找闭关的蓝曦臣,一个去找在兰室授书的蓝启仁。

 

聂怀桑走后,静室里的二人形势严峻,殊不知他们发生了巨大冲突变化。

 

魏无羡抿着嘴,沉默一瞬,缓缓拉住蓝忘机的衣袖,带有侥幸地道:“蓝湛,不要开这样的玩笑,一点也不好笑。”

 

“魏婴,我是认真的。”蓝忘机将衣袖缓缓从魏无羡的手上扯回来。

 

“十六年.....你就这么轻易放弃我啦……”魏无羡勉强地摆出平日里洒脱的笑容,眼神紧紧地盯着蓝忘机。

 

蓝忘机平静的注视着他,毫无犹豫道:“是。“

“为什么!蓝忘机你告诉我为什么!”魏无羡再也坚持不住了,似是气恼又是悲愤地扑在人身上,闻着馥郁的檀香,渐渐的红了眼眶。

 

“从头到尾,我是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安排在你们的局里,尽管是十多年,也是一个交易品,说不要就不要......”

 

“我可以将你之前所做之事释怀,而你却把我抛到外面去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似是自言自语的样子,安抚的抚摸着受伤小猫的毛绒长发,至今在主人怀里的小猫也不知道自己要被抛弃了。还渴望着主人的抚摸。

 

魏无羡没办法了,窝在蓝忘机的怀里,根本不像要合离的夫妻,缓缓道:“你要是弃了我,我就什么都说出去了…………你的名声和位置都坐不住了……”

 

蓝忘机抚摸着魏无羡的后颈,在他的喉结上轻轻落下一个吻,引得魏无羡轻喘一声,随后强势的攻入魏无羡的唇,拉扯着对方的舌共舞,若大的静室只有口舌间的声音。

 

魏无羡被亲到眼神迷离,脸颊两侧染上淡红,忘情地与爱人欢喜这个好似最后一刻的美好时光。

 

魏无羡毫无察觉,忽然手和脚被牵制着,似是有条锁链束缚,他睁大双眼,不可置信地看着手上与腿上缠绕的泛着淡淡的蓝光的细锁链。

 

蓝忘机信手一挥,魏无羡被生生的锁在床榻上。

 

“蓝湛,你松开!”魏无羡喊道。

 

蓝忘机无动于衷,将魏无羡研究好的符箓和陈情收入自己囊中。

 

“这次你是来真的了?对吗……”魏无羡无助的闭上双眼。

 

“魏婴,合离。”

 

殊不知,隔墙有耳。

 

 

 

一封快信极速传到潜州陈氏,这位在玄门百家中日益扩大的陈氏宗主看完信后哈哈大笑,面目狰狞的道:“想来姑苏蓝氏也有如此缺漏!如此丑闻!”

 

“真是天助我也!”

 

陈氏,与当年如日中天的金氏勾结,却未被降罪,此后更加肆无忌惮,张扬跋扈,据传言说,当年赤峰尊之死从中扇风点火,遮盖事实也有他的一部份,趁着赤峰尊亡故,聂家群龙无首,卷走数万财物,死不承认。

 

今日又闻任仙督的蓝忘机为了巩固权利不惜将“糟糠”舍弃,而自己安排在姑苏蓝氏的人又说魏无羡知道蓝忘机不可告人秘密而被蓝忘机囚禁。

 

他想着,不如蹭早去会会这个夷陵老祖,看看被爱人背叛囚禁的样子。说不定还有一定的合作性。抑或是,尝尝滋味。

 

陈宗主男女皆可,早闻魏无羡丰神俊朗,射日之征也只能偷偷一瞥,那潇洒自如的风韵,陈宗主不知淫想多久。

 

 

晚 静室

蓝忘机提着食盒推开静室的门,看见魏无羡扶着桌睡觉了,手上有着挣扎锁链而勒出的红印子,在白皙的肌肤尤为突出,蓝忘机微皱眉头,将睡熟的人揽到自己的怀里,小猫不知为何原因被主人囚禁在小窝里,还巴望着主人将它轻柔的抱到怀里抚摸,似是感觉主人的气息,双手即使被锁链束缚着也要抱着主人的腰,自顾自的蹭蹭,似睡似醒朦胧的样子将早间的不愉快先抛之脑后,委委屈屈的喃喃道:“蓝湛,不要合离好不好……蓝二哥哥最喜欢我了……不会这样的.......”蓝忘机无言,拿起药膏在魏无羡手上仔细的涂抹。

 

被冰冷的触感惊醒的魏无羡一睁眼就看见蓝忘机在细心地为自己涂药,猛的把自己的手抽回来。嗤笑道:“含光君这样有意思吗。”

 

“魏婴.......”

 

“别叫我!算我两世都看走了眼!”魏无羡冷漠地往后挪了挪。

 

“魏婴,只要你发誓不说,我就解了禁锢。”

 

“那我要是不肯呢?”魏无羡挑眉,言辞皆是不屑。

 

蓝忘机无言,魏无羡道:“你不是照样拿我没办法......唔!”

 

舌尖遭到入侵,随之而来的是锁链的更加紧固,活活的勒住纤细的手腕,蓝忘机截住魏无羡的双手,不让其乱动,硬生生感受被紧勒的痛感。

 

魏无羡真的很痛,垂下几滴眼泪,却还要接受这蓝忘机的强攻,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任凭泪水涌出。

 

陈宗主万万没想到进入姑苏蓝氏如此简单,这日姑苏蓝氏的弟子组团夜猎,蓝忘机被蓝老先生叫去商议家族之事,直接让他现在离静室极近的待客处稍作休整。

 

陈宗主眼看四下无人,悄悄溜进静室。

 

静室的陈设简单,陈宗主眼神紧盯着前面的寝间,时隔这么多年,那位丰神俊朗又该是如何一番风味。

 

还未走进,就转来一阵低哑的声音:“谁?”陈宗主色令智昏,故意油腻味的道:“为夫人排忧解难。”

 

“阁下不知含光君伴侣非女子吗?”魏无羡依旧被锁着,无法施展,而隔着一层厚纱也能看出此人的丑恶嘴脸。

 

“魏公子还称自己是含光君伴侣?你如今可是被囚之身。”

 

“依阁下之言,是想救我于水火之中?”魏无羡道。

 

陈宗主见鱼儿上钩,更加肆无忌惮,朝纱前更进一步,“只要魏公子愿意将蓝忘机所不为人知的一面公布于世,于谁,都是件好事。“

 

魏无羡无言,要说如今和蓝忘机闹到现在这个程度,也并非深仇大恨,何况,又有什么算不为人知。不过他到想会会眼前的这个人,从开口就是秽物之语,暗示之调,不会还真有人恋上自己了?

并不是完全无法动弹,魏无羡往前走了几分,扯开隔着的纱,问到:“阁下有何能力啊?”

 

陈宗主好色之徒,见美色就开始满嘴胡言,何况对象又是夷陵老祖,更加不知分寸,张口说到:“当年在下可是连赤峰尊也敢算计的。”

 

“唉,兄台,我就等你这句话呢!”魏无羡似是如释重负。

 

“什么意思……”还未等他说完,原本拷在魏无羡手上的锁链将陈宗主绑个结实。

 

“哎呀!魏兄让小弟我实在佩服!”聂怀桑持着扇子在后面拍手称赞。

 

“别,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魏无羡软绵绵地躺在蓝忘机怀里,嘟着嘴,将受伤的勒痕光明正大地摆在蓝忘机面前,委委屈屈地道:“哎呀,吃力不讨好,冷酷无情的含光君理都不理会我这个糟糠,说甩了就甩了。”

 

“.........你自愿的。”蓝忘机轻吻魏无羡手上的勒痕。

 

“那好吧,不过我说蓝二哥哥,对付这种人你们就要想通一些,这玩意儿是能君子处理嘛。还有,下次不要找我了,本老祖心力交瘁了。”魏无羡状似被夫君抛弃的小怨妻的样子,手却不老实地在蓝忘机身上乱摸,被蓝忘机擒到就埋头不理人。

 

蓝忘机颇为无奈,只好好安抚这个自己设局还装受害者的三岁道侣。

 

“对了,今日叔父和你说什么了?我们那回一闹,把两个小朋友都吓傻了。”

 

“叔父问,为何与你合离。”

 

“你怎么说的?”

 

“性格不合。”

 

魏无羡听到后,哈哈大笑,窝在蓝忘机怀里,身体不住地颤抖“二哥哥是不是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蓝老头是不是高兴坏了!”

 

蓝忘机揽住魏无羡防止他笑地摔下去,道:“叔父说:‘荒唐'。”

 

魏无羡滞了一会,随后笑吟吟地抱着蓝忘机的脖子,不名意味地蹭蹭:“忍了这么久,含光君不和我荒唐一下吗。”

 

(没拿到驾照,不会开。)

 

 

 

 

前几日 三人在静室里

 

“魏兄,可以了,开始吧!”聂怀桑找外面看看,确认该到齐的都到齐了。

 

“你让我还能说什么!认同吗!”魏无羡奶凶奶凶的对蓝忘机说道。

 

“声音太小了。”蓝忘机提醒道。

 

“哎呀,不舍得骂你嘛……”

 

魏无羡别扭了一会,深呼吸,拍案而起,愤怒道:“你让我还能说什么!认同吗!”

 

随后又用眼神暗示:“怎么样,我厉害吧?”

 

 

————Fin————

 

 

来说几句废话

 

情节很俗,而且有bug。但我只要的并不是想将里面的配角怎么刻画好,主要是讲清楚所谓的假如叽是反派。

在上一篇《陌上尘》,我把结局写的不明不白,主要是为了这一篇做铺垫。这两篇不算是一个续写,首先,叽和羡三观很正,所以所谓的黑化,也只是将在叽忽然之间一人在上而所遇到的一些不可避免的人间罪恶的事,总之是要巩固权力,但是叽这个人就很有一种归隐情怀。他和羡都不是喜欢掌控权力的人。

 

而他们两个又互相了解对方的性情,稍微好好想一想就能和好的。当然羡肯定是要支持叽的,所以里面写的那些情节,虽然我的文笔很差,人物刻画不好。写的没有条理,不明不白。但是主要也是讲两个人怎么伉俪情深,怎么“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也可以当作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情趣,并不是说黑化就是人设崩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我里面写的那位陈宗主本身就是一个不该苟活于世的人。

 

其实看到中间的时候就会觉得写得很荒诞,写得乱七八糟的,主要也是因为戏精夫夫,偶尔演绎一下给别人看看,满足别人好奇他们两个吵架离婚是什么样子。

 

 

 

 

 

 

 

 

 

 

 

 

 

 

 

 

评论(38)

热度(1403)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